17 June 2013

Panasonic Eco Challenge ~ LET’S GET CRAFTY 生态绿化环保原来可以这么玩!

环保手工艺就是可以这么玩!

入围了今年新加坡部落格大奖之Panasonic最佳生态挑战博客所以被邀请出席OMY.SG Panasonic Singapore (下新加坡)City Square Mall, an Eco-friendly mall (城市广场购物中心)举行的Panasonic生态环保手工艺实习班。 制作手工艺向来是我的强项,只是最近生病了医生吩咐要多加休息。本来打算放弃这项挑战的,活动前夕当我透露这想法FB时得到许多读者的精神支持。。。 那我想就这样吧,就当是去户外活动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也许对我的健康更有帮助呢!哈哈。。。
爱美的我就算生病了也要美美出席的,精心的为绿环环保主题配搭了这件花草图案的上衣外套!
喜欢自己穿上这绿意的上衣后看起来比较有神采。
一看到这样的摆设马上想起以前在学生时代上美术课的情景!
主办当局很贴心的为出席者准备示范小册子,第一次制作手工艺的人才不会手忙脚乱
大家都很专注的在制作手工艺
工艺品1: 再循环旧T恤环保杯垫
步骤1只需几件不同颜色的旧T恤在底部剪大约1寸厚的布条,剪刀和手工胶水。
步骤23条布条在开端打个小结,像编织头发辫子一样把布条编织在一起并把结打得均匀。大约3份辫子长条就够做一个杯垫。
步骤3把前2份的辫子长条连接在一起,最后第3份的辫子长条编得松散一点就可以把杯垫包围得牢固。
步骤4当顺着打圈的方式把辫子长条卷起来时,一边卷一边擦手工胶水黏合稳固。
步骤5:可依您个人喜爱随意添加颜色缎带,贴纸,纽扣等来装饰属于你的杯垫。

现场的大人应该都听到了主持人公开赞扬一个小女孩在杯垫尾端作了个漂亮粉红色的蝴蝶结而得到
启发! (Ok lah, 其实是抄袭啦!)而纷纷也在自己的杯垫上系上了蝴蝶结!创意真的是不分年龄的!小孩子做出来的东西有时比大人更精彩有趣! 现场很多孩子的杯垫真的比我们做的漂亮多了!惭愧! 哈哈哈。。。
我倒是第一次用旧衣服的布条作杯垫,有趣!
我自备了平时从旧衣剪下收集的旧纽扣来作环保装饰!
很美吧?很有满足感哦!
如果你有一件旧T恤通常你会怎样处理呢?是不是把它丢了?那多可惜呀! 在这里我们就教你如何再循环制作超酷环保T恤购物袋吧! 这个手工艺是超容易做的!你需要的只是一件旧的T恤,最好是有个口袋或出色的印刷设计图案或颜色的T恤。
选了强眼的Neon亮黄色的背心来做环保购物袋!
工艺品2: 再循环旧T恤变超酷环保T恤购物袋!
步骤1T恤的底部剪出一条布条,领口和袖子都剪掉。
步骤2T恤由内向外翻转,用之前剪出来的布条把T恤的下摆绑紧。至少绑两次以固定底部。
步骤3T恤翻回正面,基本上购物袋就这样完成了!是不是很容易呢?
步骤4当然你也可以用回收旧纽扣,丝带和其它你想得到的小配件来装饰您的个性环保T恤购物袋哦! 
我带了部分以前从旧衣服剪下的扣子啦,花朵绣花啦还好都派上用场了!
亲手绣上珍珠和星星纽扣~Blink Blink...美美!
这是我亲手做的第一个个性环保T恤购物袋! So Proub of Myself! 以后到超市小量购物就可以用这个自制的环保T恤购物袋来装东西了!
和其他博客们一起展示我们的小成就!
工艺品3 再循环旧袜子变超可爱的环保袜子袋!
步骤1在袜子最厚顶端的两边角落剪出两个大概1寸的缺口。
步骤2可使用木签或吸管的协助,把回收鞋带或彩色丝带穿过缺口至另一侧。
步骤3把穿好的回收鞋带或彩色丝带打个结就行了!
步骤4如果想让袜子袋更生动有趣可以增添一些卡通小配件!
觉得这次的出席者都好有心意与创意!赞!
女孩们都比较乖,细心文静的在一旁制作手工
这小男孩也不错呀!很配合地协助妈妈一起完成穿丝带的部分。
我带的袜子色彩比较简单
但还是可以变成很可爱的环保袜子袋呀!
最喜欢看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样子,多可爱呀!
实至名归的孩子王Evelyn Kuek把小孩逗得那么开心
孩子王可爱的主持人Evelyn Kuek不断的借这个机会给大家灌输环保3R基础原则的知识。
减少 Reduce / 重用 Reuse / 回收 Recycle 对再循环环保手工艺有兴趣的你,可以研究这些做法:
1) 手工制作DIY
2) 小创意再循环
3) 环保手工 旧物改造

作为长期支持环保意识和生态保护主义者的我当然非常支持和赞同这样的推广和教育理念! 要从小就教育和从生活上做起,习惯就会成自然。 希望家长和孩子回去后会爱上环保手工艺,也把这次制作的作品自豪地拿出来使用。确确实实的做到实务性的环保习惯。这样他们的环保信念会间接反映在日常生活上,较能持之以恒.

生态挑战赛的博客们一起合影!我们是很自豪入围这特别项目的啦!

 
家长孩子和Panasonic松下最佳生态挑战部落格入围博客们的合照
大家很自豪地秀出自己的工艺作品
当大伙儿忙着做手工艺时, 我看见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互动乐在其中, 女佣和雇主有说有笑不分尊卑的互相学习教导,看到博客们到处走动交流欣赏他人的作品也慷慨地给于正面的赞赏,也乐意帮助其他动作比较慢或不善做手工的博客们完成作品。而主持人简直就把自己混然地融入儿童天地里,把发自内心的欢乐传送给大家,她成功的带动气氛和家长孩子们打成一片, 让大家渡过一个愉快无比的周末假日! 我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个博客间的竞赛或为宣传而做的商业活动。它是一个结合了环保意识,学习工艺技能,亲子教育,建立友好联系的一个有益身心的活动!谢谢OMY.SGPanasonic Singapore松下新加坡那么重视环保的同时也能提供这样富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所有出席者参与!
这些作品回家马上就可以使用了!
和甜心主持人Evelyn Kuek开心合照!
我爱她的笑容她爱我的打扮!哈哈哈!
谢谢Glenn知道我不舒服,特地来协助拍照。
特地带了LOVE CARE LIFE自制的天然手工肥皂送给大家
原来主办当局至所以会选择城市广场购物中心为举行生态环保手工艺实习的场地是因为它是新加坡第一个集成了一个城市公园概念的购物中心!49,000平方呎的公园购物中心旨在提供一个生态与自然环境学习的地方。(最近的地铁站:花拉公园Farrer Park,位于基奇纳路Kitchener Road)
活动结束后我也到处走走看看了解城市广场购物中心的生态环保概念,在这里到处都可看见许多充满了城市绿化的设计惊喜,难怪会被评为生态友好的家庭式绿色城市购物中心深受游客与附近居民的欢迎。

在城市购物中心的官方网站上还展示了建筑设计和铺盖的绿化面积图,当你发现更多的绿色功能都列在其中时,我不禁开始对城市购物中心真正
做到承诺降低消耗资源能量并全力推广更环保的生活方式而感到万分的敬佩!如果您亲临城市购物中心就好好的逛一逛体验购物中心用心良苦
的付出只为生态环保的贡献吧!
户外场地的屋顶是使用抵抗紫外线的玻璃以助散热,只需开风扇充分节省能源使用
颜色和设计很显眼的分类垃圾桶
连餐馆的分类指示牌都设计得那么绿意
好像身在一个商业小森林
没想到在厕所也有这样的绿化介绍提示牌
在绿意盎然的走廊悠闲的等待朋友格外有耐心吧?
看完这么多环保的方法,我们都应该为支持环保尽一份力吧!
下次在整理屋子或想丢弃任何东西时记得先看看是否能再循环多加废物利用,可能加上你的巧思妙想就能让它变成有生命意思又实用的手工艺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